2016 in a wrap

想想還是用華文比較舒服 想看得懂自己翻譯吧

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一年 回憶亂得我自己都有點理不清

先從我從健康的一個家庭到我正式單親吧

還是從我莫名其妙來到英國 這什麼鬼地方

姐姐明明把我送來看世界學獨立 但彷彿才領悟 看世界 學獨立的代價 難道就是孤獨

我明明很有信心自己是不會覺得孤獨的 但彷彿才發現 一個人在難過的時候 知心的都在睡覺 那種感覺 是怎麼樣的滋味 出國留學一點都不容易 不容易的不是口音不是習俗 是怎麼和自己對話

想起幾個月前的我 難過的時候就到處轉 帶著小黑往不知名的地方往前開 彷彿再難的問題 都不會是問題 轉累了 就想通了

一個人把全部身家拿出來租一個月的房間 問題聽起來很小 但做起來我還是擔心了幾晚
手上只剩£60,也不知道怎麼熬一個月 但轉過身卻有路走了

以為來到這裏會是瘋狂的到處看看走走 但怎麼來了三個月 只去了一個倫敦 就那麼一個倫敦
想幾個月前 要買什麼化妝品 要弄幾次頭髮 要買幾件衣服 才是我考量的東西

這是我嗎 想像倒是有點害怕 原來一個人生活是怎樣的感覺

很多事情想說 想著想著就忘了想說什麼 是真的忘了嗎 還是只是結痂了

偶爾會想拋棄我的爸爸過的怎麼樣 看了他的微信後 他還是把我鎖了

想和家人商量 但想著想著 還是自己解決吧 反正自己才能最了解自己的狀況

來到這裏快四個月了 但怎麼還是沒適應這裏的鬼天氣 沒適應這奇怪的壓迫感 就快讓我窒息

回去是最好的選擇嗎 還是其實只有更多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

22歲了吳澤芝 但我彷彿還在舒適圈裡 難過的時候想一堆人 問我還好嗎 明明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好不好

難過了 其實也哭不出來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解釋這種感覺 是憂鬱嗎
但有一點值得慶幸的是 我發現自己真正在長知識了 真正地知道讀的每一個字 都是為知識 不一樣的心態讀一份同樣的報告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不會太差吧 反正冬天過了春天就來了

我是真的害怕一個人倒數 真的會怕

 

 

新年快樂 愛我的每個人

Leave a Reply

